把酒話桑麻下午 幾個退休的聚一下 邀約的理由---請來我家看看我種的番茄葉子為什麼捲起來了?好一個"把酒話桑麻"!不過我們喝茶  "寒夜客來茶當酒" 主人千叮嚀萬交代 新成屋叫我們不要帶東西去  可是 五個客人裡 就只有我真的是"空手到" 有點奇怪 怎麼都不守規定了也好 反正我也拿不出"自己作"的食物  乾脆 負責去評審就好女人買屋一多話就不停  自古皆然 本來說好2-4點 結果離開時已經5點  還站在門外又聊了一下實在佩服 哪來那麼多話題 大家還搶著發言 一位老師話講一半 另一個要插話 原先說話趕快制止對方建築設計"等一下  你要說什麼先記起來 等我這句說完再說"搶話的理由就是怕等一下忘了要說什麼我今天終於體會 為什麼很多有一點年紀的人都很沒禮貌的打斷別人的話原來---甲老你著哉說來我種花澎湖民宿花草草的 已經幾年了 啟蒙老師就是這些同事而我今天才聽說種番茄 種吃的菜 所用的土要先"燒"過  先去蟲害林老師說了他處理土的過程  聽得我好生佩服 不就種些東西而買屋網已 為什麼要那麼講究 還說不要買現成的肥料 堆肥自己作 嗚呼我是"隨興主義"者  用心種 之後 生者自生 滅者自亡 想到時才施肥 看到有蟲子 殺蟲液就噴一下  至於誰會死 就面膜看誰的命比較"潤"想不到  這些老人家居然都是奉行"精緻農業" 真是夠專業的相較之下 我的花真的很堅強 自立自強的  經得起考驗的我覺得那樣太麻煩 他們卻樂在買房子其中這應該是個性問題  我一直缺少那樣的耐性尤其是需要時間的耐性  記得大一時 閔老師(我居然忘了他的名字)檢查同學交出去的作業(我們是用毛筆抄古文) 看到有些人寫到後面墨色新成屋變淡 他語重心長的說 (大意) 那就像人生  到最後墨色還是要黑 不可"草草了事"任何事 每當我做到後面 沒耐心時 我一定想起教授的話(決不誇張)--做事不能虎頭蛇尾-- 我常提醒自建築設計己 只是 30多年後 我還在提醒自己  唉我想到哪裡去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節能燈具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20gckv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