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曹斯 通訊員/朱璐詩 高龍)“孩子是我用生命換回來的,請幫幫我們。”江女士是一名重度地貧患者,5年前,她冒著大出血的危險生下小歐,沒想到小歐出生後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在一歲的時候,小歐接受了一次先心病手術,但仍未能完全根治。日前,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心血管外科主任鐘志敏為5歲的小歐做了“法洛四聯症”根治術,手術非常成功,小歐術後呼吸終於順暢起來,不過至今,他們仍欠著醫療費。
  家境貧窮先救孩子地貧媽媽肝脾異常腫大
  江女士和丈夫是廣東韶關的普通工人,5年前,江女士懷孕到醫院產檢時,醫生說她患有重度地中海貧血,“我們家裡經濟不好,沒做羊水穿刺。我和老公都不想放棄這個孩子。”江女士說。
  為了生下小歐,江女士懷孕6個月時候就開始堅持輸血,在剖腹產時,婦產科醫生都擔心她會大出血,幸虧這對母子闖過了這一關。“孩子是我用生命換來的。”江女士說,“醫生曾說我的地貧也需要治療,但是我們實在太窮,連生孩子的錢都是借來的,所以我都一直沒有治療。”江女士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因為嚴重地貧,她現在肝脾都異常腫大,像懷孕6、7個月的孕婦。
  兒子冒風險做先心病手術
  據鐘志敏介紹,小歐患先心病,還患有蠶豆病(G6PD綜合症),目前查出輕度地貧,這意味著阿司匹林等許多藥物都不能使用,否則會誘發其溶血性貧血,甚至導致腎衰竭。
  經過反覆研究,日前,醫生為小歐實施了法洛四聯症根治術,取得了成功。江女士翻開小歐的手指給記者看:“以前走兩步就要蹲下來休息一下,他的嘴唇、手指甲、腳趾甲都是紫色的,做了手術後整個人都有了血色。”
  儘管得到了紅十字會的資助,醫院還進行了減免,不過他們仍欠了1.5萬元醫葯費,“希望愛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幫助我們。”(小歐母親江愛萍 13580145348)  (原標題:重度地貧媽媽冒險生娃 不料兒子患病手術費難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c20gckvu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